🌸

流光 || 头像封面@眠狼❤爱太太

【赤锁】芒

*清水演化abo
*古代背景
*世界观和背景纯属作者虚(鬼)构(扯),请勿当真。

是赤锁only,不要ky

1.

医生匆匆回到茶馆的时候,看见一片狼藉,旅店的上了年纪老板狼狈地倒在地上挣扎着想起来。

“平叔……这个月第三次了吧……”医生快步走过去扶起老人。

医生祖上世世代代从医,偏居于水乡一隅,日子清贫却家风严谨,如若不是无端的祸事使得医生一家家破人亡,医生也不至于背井离乡做个游历的郎中。

这个临驿站不远的小茶馆原本人来人往,车水马龙。小茶馆虽粗茶淡饭,但生意依旧兴隆。

如果没有那场事变。

“慢点……小郎中……”老人颤颤巍巍的扶着医生站起,“这事儿什么时候是个头哦,这茶馆也只有老头子一个人经营喽。”

医生帮忙把地上的碎了一地的瓷片捡起,却不慎划伤了手指。医生把手指咬在口中,便听见楼上有人唤他。

2.

楼上的男子身穿黑色的长袍,举止优雅,黑色发丝下的脸貌美不似凡人。

医生见男子正要往下走,连忙飞奔上楼,拦住了他。

“你怎么出来了?”说着连哄带骗的将男子带进屋。

男子从始至终没有任何表情。

男子是医生在流亡路上捡来的。

当时医生原本随着无家可归的人一起往京城方向逃窜,医生医好了队中的流行瘟疾的关系,一直颇受拥护。

医生在一个黄昏,在河边捡到这个昏迷的男人,但他一直没有苏醒的迹象,逃亡队伍是不会因此停下来的,队中的人又深知医生性情,便凑了一些散钱留给他,就此别过。

3.

分别的第二天,男子就醒了,只是到现在了半个月了一个字也没有说过。

当时医生不知道该怎么称呼他,只是看他姣好的面容,从容的举止,想来祸乱之前也是个非富即贵的公子。

长得真是好看
——可惜是个哑巴。

医生不禁同情心大起,擅自在内心单方面决定带着这个男人一起浪迹天涯。

医生:“可是相处怎么也要有个称呼……我七月十二捡到你,就叫你十二怎么样?”

老板:“……”

tbc

评论(5)

热度(63)